重演鴻夏戀?郭董有意購東芝半導體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東芝,宣布在美國的核能事業嚴重虧損,可能出售半導體新公司過半股權,引起市場震撼。據日本媒體報導,郭台銘的鴻海已經出價,希望能收購東芝的半導體部門,繼續擴大在日本的事業。

全日本新聞網:「東芝在美國的核能產業損失巨大,約為7125億日圓。」

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東芝,宣布在美國的核能事業嚴重虧損,虧損幅度高達 7125 億日元,約台幣1936億元,遠遠超乎市場預期,東芝會長志賀重範已經宣布將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東芝社長 綱川智:「關於我們海外的核能事業,我們會仔細考慮策略選項。如果我們能找到我們的客戶和職員能夠信任的夥伴,我們會減少東芝持有的股份。」

先前,東芝為了掌控半導體新公司主導權,東芝計劃僅出售 19.9%股權。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東芝社長綱川智表示,「不會再拘泥於要確保(半導體新公司)過半數股權」。有記者詢問「東芝考慮出售半導體事業過半數股權,而最後有可能會 100%出售嗎?」對此,綱川智不否定,稱「任何可能性都是有可能的」。

消息傳出後,東芝股價,盤中一度重挫9.5%,最終收跌8.01%,報229.8日圓。

據知情人士表示,西部數據(West Digital)、鴻海旗下鴻準精密、海力士半導體(SK Hynix)、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及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等均表達收購興趣。日本共同社報導,鴻海已經進入初步篩選後的名單。

路透社報導,「由於鴻海並非大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能夠避免冗長的反托拉斯法審查,可能較其他投標企業容易取得較多的股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