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砸30億拚智慧運輸 產值衝3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小英政府,推動智慧運輸發展四年計畫,希望交通結合資訊、通訊及車聯網等,促進產業發展,預計將帶動相關產業,產值上看300億元。

台北市公車,內建GPS,全面手機化、線上查詢定位,都會區內停車場,透過即時連線通訊,得知是否還有空位,智慧城市概念日益盛行,全球各大主要城市,近年推廣ITS智慧運輸系統。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 張永昌:「智慧運輸系統,是智慧城市重要的基礎,那包括車聯網、物聯網,甚至於在個人化服務的一個切入,都是一些很多的一個機會。」

行政院定調,2017年到2020年,要加速推動智慧運輸發展計畫,預計編列數十億元經費推動,推升物聯網、汽車零組件產業商機大增。交通部長賀陳旦,去年11月透露這項目標。

交通部長 賀陳旦 (2016.11.2):「過去比較重視建設,現在能真正來服務。重要的,在今年比較新增的預算,就是智慧運輸系統發展計畫,差不多5.7億元,整個交通能夠從科技來帶動服務,同時也能夠發展相關的產業。」

據了解,這項規劃共計有六大計畫,預計可達到三大目標與效益,包降低交通壅塞25%、汽機車肇事率20%;提高公共運輸使用量10%、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可及性20%;此外,並創造關聯產業價值,高達300億元。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 張永昌:「其實他的那個金額不是說太大,5億或幾十億都不是太大,但是它所帶動的產業發展,還有相關的服務的推升,那個才是主要的重點,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

國道收費ETC系統,外銷東南亞與各國,成為整廠輸出範例,官員表示,未來智慧運輸系統,也可外銷東南亞,打開新商機,未來計畫能否順利落實,也有待政府與業界一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