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應學習德國面對迫害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大屠殺紀念日活動時表示,作為一個曾有人權迫害紀錄的國家,台灣應該學習德國面對人權迫害反省的勇氣,面對歷史。

點亮蠟燭,猶太拉比祝禱,紀念大屠殺罹難者。「2017年國際大屠殺紀念日」,19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大屠殺不只是個別族群與國家的故事,不讓這樣的悲劇再發生是普世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戰後的德國,經過長期的努力,才透過道歉、賠償,並且積極在針對各個年齡層,推動大屠殺的歷史教育,進而把『反納粹』定為法律。作為一個同樣曾經有迫害人權紀錄的國家,台灣也應該學習德國的勇氣,來面對歷史。」

蔡英文說,台灣對納粹的迫害認識和反思,都不夠深刻,所以才發生新竹光復高中學生扮演納粹引發的爭議。這是台灣的教育流於表面,沒有從國家暴力、迫害人權的歷史深刻思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希望大家共同學習到三件事,第一,生命不該被這樣對待,第二,我們不應拿這些嚴肅的歷史事件來嘲弄,第三,我們更不應該去模仿那些迫害人權的人。」

總統也特別感謝以色列朋友的諒解,讓這起事件演變成一個教育契機,讓教育單位極積推動人權觀念向下紮根。

第二度舉行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新竹光復高中師生共193人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