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群眾」 告密APP上線遭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日前,北京警方發佈了一款名為「朝陽群眾HD」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其主要的作用是「舉報你附近的人」。分析認為,如果一個政權需要依靠民眾告密來統治,社會將越來越墮落。

北京市朝陽公安局官方微博13號介紹:由朝陽警方和相關單位研發的「朝陽群眾HD」APP系統,已上線測試。

該款 App在蘋果 App Store中的應用描述:這是一個集成警民合作,案件下發、群眾上傳的平臺。警方的口號是:「下載這款App,做朝陽群眾,舉報你附近的人」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 劉因全:「中共在文革的時候,這種告密文化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甚至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這種事都有很多,中共一貫就是這樣做,是挑動群眾鬥群眾的高手。」

其實,除了「朝陽群眾」APP,中共已有多種舉報平臺,甚至還會祭出所謂的「在線紅包鼓勵」。

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中共善於搞什麼所謂的人民戰爭,搞這一套,而不是把法律的問題由司法部門去解決,實際上這樣完全沒有司法獨立,讓整個群眾圍著政治權力行動,而不是尊重人們自由的選擇,等於說逼迫老百姓參與權力治理的系統之中,完全忽視或無視民間社會自由的選擇,這個是很無恥的。」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那些主動做「朝陽群眾」去舉報別人的人,絕對是被中共黨文化洗腦的一個結果,也擔心中共的情報網會因此無限延伸。

新唐人記者 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