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主廚回鄉!為國小童烹調午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這所學校師生好幸福,吃的營養午餐,是出自5星飯店主廚!苗栗大湖鄉新開國小,3年多前一度為尋覓不到午餐廚工所苦,後來五星飯店退休廚師何幸成,回鄉後得知消息,不計薪水重執鍋鏟,親自幫全校50名師生烹煮佳餚。

每天的這時刻,小朋友迫不及待,飯菜一到手,停不了口,再來一碗,照樣清空,全班同學對營養午餐,讚不絕口。

學生:「很好吃,(你們有沒有特別喜歡哪道菜?)咖哩。」

黑胡椒豬柳、高麗菜蝦米炒貢丸,色香到味,大廚何幸成,看得出來是行家出手,過去18年,任職台北圓山大飯店,現在退休回到故鄉,幫小朋友親自烹調。

5星級廚工 何幸成:「(小朋友叫)何爺爺、廚師爺爺,(有沒有很開心)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70歲的何幸成,退休回大湖,養老快10年,3年前得知新開國小缺廚工,二話不說,回饋地方,過去是70k的大廚,現在月薪雖然只有四分之一不到,卻樂在其中。

五星級廚工 何幸成:「我問他(朋友)有沒有學校,小學校、大學校不要當個廚工,反正我又沒事,每天晃啊晃也不行,他說新開國小,我說好啊。」

新開國小校長 鄭惠鳳:「這真的是我們學校,最大最棒的幸福。」

每天餐食只有1700元預算,何幸成靠經驗,變化多端,滿足全校50位師生的口味,5星級廚工進駐,真的很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