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超低溫運搬船!全程台灣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以往台灣遠洋漁船進行捕撈作業時,只能用日本作業30幾年的老舊冷凍搬運船,現在,有業者打造全新超低溫冷凍運搬船,從設計到完成,全都是MIT,最多能載運6千噸魚貨。

從船頭灑下的麻糬,代表諧音大吉,豐收滿載的好兆頭。

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蒞臨,舉行擲瓶典禮,這艘完全由中信造船廠自行設計研發的超低溫冷凍運搬船,一下水,七彩繽紛的彩帶飛揚在半空中,象徵對台灣遠洋漁船有跨時代的意義。

高雄市長 陳菊:「對我們高雄的造船業是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新的階段我們認為中信造船集團,成立超過30年,完成500艘以上新建船隻,成就受到大家非常敬佩。」

中信造船廠打造的這艘超低溫冷凍運搬船,可以將漁獲保存在零下60度,最多可存放6千噸的漁獲,一小時可行駛18節,隨時可以將漁獲運送到最近的港口卸貨高價賣出。

中信造船廠董事長 韓碧祥:「國內還是第一次建造(運搬船),以往我們都是用日本買舊的,台灣從來沒有造新的,冷凍運搬船加入營運以後,大家都要搶著租這個新的冷凍運搬船。」

以往礙於資金及造船技術只能用日本老舊運搬船,如今造船廠自行打造,才剛下水已經有多家漁船公司上門洽談租用事宜,希望能給台灣的消費者更多更棒的新鮮漁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