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衝擊 雞鴨禁宰豬肉價格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好,那麼家禽禁宰禁運第四天,對市場產生不小衝擊,不少民眾改買豬肉代替,讓豬肉價格微微調漲,而量販店,目前是備貨量充足,還趁勢促銷打折。

大刀剁下,俐落的將豬肉分切成小塊,傳統市場裡,雞鴨禁宰,不少民眾改買豬肉代替。

民眾:「我都買豬肉較多啦」

民眾:「豬肉我也是向固定的攤販買啊。」

從16日開始,豬肉價格微微上漲,從原本一公斤72元,到18日漲到74.78元,今日稍稍回穩,但也要73.98元。就怕客人不上門,有的豬肉攤老闆不敢漲,多出來的成本只能自行吸收。

豬肉攤老闆:「也沒漲價啊,也是要應付客人需求啊,畢竟雞肉沒辦法吃也沒辦法啊。」

豬肉攤老闆:「(成本)增加大概10%吧,(如何因應?),福利給消費者啦。」

冷藏櫃前,民眾仔細挑選,面對禽流感雞隻禁宰,賣場備貨量充足不受影響,除了將豬肉櫃比例增加,也趁勢打折促銷,豬肉買氣成長一成。

民眾 葉小姐 「那當然就會想說,豬肉多吃一點,或是魚,所以剛剛也有在看魚。」

家禽禁宰禁運第四天,白肉雞不受影響,賣場部分商品買一送一,就是希望買氣能夠,多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邱添喜 詹詠茹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是否延長禁宰?農委會邀集專家討論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