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逃走弱?美元為何該漲卻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上週在參議院重申3次升息的關鍵目標。市場卻不買單,美元不僅沒被激勵,還出現近兩周來最大單日跌幅。外界猜測美元可能即將走弱,但有分析師表示,低漲幅只是短期因素影響,美元長期走勢依然看漲。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2017.02.15):「正如我以前曾提及,等太久才移除貨幣寬鬆政策,將是不明智的,這樣很可能使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日後的升息速度太過劇烈。」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上周剛發表完今年3次升息的重大目標。市場卻不買帳,美元不僅沒被激勵,第2天還出現了近兩周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該狂漲的時機沒有漲,難道美元即將出現走弱格局嗎?

BK資產管理公司 Schlossberg:「當聯準會主席信心滿滿的說,將要升息3次,滿口都是經濟提升,而市場卻還充滿懷疑,這就足以說明有事。」

外界臆測紛紛,但也有分析師認為,美國大選後,美元已上漲將近4%,眼下的低漲幅,可能是由政治不確定性引起,屬於短期波動。長期來講,美元仍然持續看漲。

Chantico Global執行長Sanchez:「我認為主要是政治不確定性,以及其他現正介入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我覺得這是美元之所以漲幅不大的原因,我不認為這(個現象)會持續太久。」

葉倫的升息聲明,和川普的政策言論,正對美元走勢,產生一場拔河較勁。綜觀美國近期經濟資料,表現十分亮眼,美元走勢卻無法再創新高,或許也和川普先前認為美元太強的因素相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