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報告 兩岸關係影響企業營運程度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17商業景氣調查,企業認為兩岸關係對於企業營運的影響,從去年的第12名上升到第2名,首要影響的因素是政府的官僚體系,第3名是不明確的勞工政策,勞工政策也是調查7年來,首度進榜。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20日)發佈2017商業景氣調查,結果顯示,三分之二的企業在2016年持續獲利,人員的雇用也持續增加。不過美商會呼籲台灣需加快改革腳步,因為複雜的行政作業、勞基法的不確定性,以及兩岸關係的因素,成為企業營運上的三大顧慮。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我們能夠幫助企業的方法很明瞭,政府的法規、勞基法以及穩定性,這些問題每年都會出現,我們有確切的方法能解決這些問題,我想這是有關公共與私營部門的合作,雙方都能受益,讓這些問題真正得到改善。」

報告也顯示,將近47%的企業,預期在今年提高公司在台的投資,不過對比前幾年將近50%的企業投資意願,稍稍降低,主要原因是全球性與台灣本土經濟成長遲緩,以及台灣加入國際貿易協定的不確定性。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現在隨著『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通過的可能性越來越低,我想這也給美國與台灣一個機會,討論兩國雙方公平自由的雙邊貿易協定,我想這樣對雙方都有利。」

受訪企業鼓勵台灣持續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並期望台灣能夠參與雙邊或多邊的投資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