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資帶動台股走強!謝金河:萬點很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近期新台幣匯率,以及台股走勢成為法人關注焦點,尤其台股量能一掃過去低量,平均日均量放大至千億,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這波由內資帶動的資金回流,如果大盤能夠緩步向上攻堅,今年要看到萬點行情,很有機會。

台股20日,加權股價指數以9795.81點開出,在權值股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帶頭下,指數一度飛越9800點,盤中賣壓出籠,收在9753點,成交量965.94億元,接近千億。財經專家謝金河,出席生技產業論壇活動,他認為,今年台股要緩步攻堅上萬點,很有機會。

財經專家 謝金河:「這時候如果大盤是一個緩步往上攻堅的過程,我想對投資人會比較好,萬點當然今年很有機會,這當中其實你看那個成交量就知道。」

謝金河以年後台股成交量暴增至千億為例,出現資金回流行情,主因就是台資企業資金回流,包括中小型個股的中石化、大同等企業,成為內資青睞標的。

財經專家 謝金河:「這種錢,我形容它是從地底下的湧泉,冒出來一般,就是它各種管道,四面八方忽然跑出來,而這種量能的暴衝,我相信這當中內資回流,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資金行情也反映在新台幣匯率,從走勢圖來看,從1月23日,一美元兌換31.4元新台幣,到2月20日,已經升破31元大關,1美元兌換30.8041新台幣,可說漲幅驚人。未來台股動向,除了美國指數,就看新台幣資金行情,能否延續。

財經專家 謝金河:「未來你觀察台股能不能再繼續往上,你要看新台幣的變化,台幣今年看起來是,全世界最強的貨幣。」

謝金河建議,在各國提倡資金回流的當下,主管機關應可順勢搭配降稅措施。台股今天雖然指數向上攻失敗,呈現震盪格局走勢,好在國際股市樂觀下,資金行情或許還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