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司機過勞 交通部擬推替換駕駛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好,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發生重大車禍,外界將矛頭指向,司機過勞等問題,交通部召開記者會,表示研擬新規定,倘若旅程過長,業者要有替代駕駛的機制,但有業者反映,執行層面有困難。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如果行程過長,則要求遊覽車業者,替換駕駛的機制在。」

國道五號翻車事件,釀成33人死亡的悲劇,外界將矛頭指向司機過勞,交通研擬新規定,在228連假之前,超時旅程,要求業者行程要有替換駕駛機制,不論是車上安排雙駕駛,又或者到指定地點,由另一位駕駛接手,但業者認為,執行層面有困難。

客運公司總經理 吳忠錫:「目前各家的客運公司旅行社,都缺乏駕駛。遊覽車上面這個時間,他的駕駛有辦法休息嗎?他是否一樣雖然沒有開車,他一樣在工作啊,一樣是超時啊,所以這個雙駕駛,是有一點點,執行上是那麼大的困難啦。」

業者認為蝶戀花旅行社一日遊行程,旅程中包括了許多景點行程,才會造成工時過長,應該要到基本面,勞基法以及運管規則來管理。

客運公司總經理 吳忠錫:「旅行社訂定的行程,由旅客自己去選擇,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就沒有去注意到,他排的行程,是否過於密集,工時是否過長,造成這種情況,所以我建議,這個事情,不應該讓他任由市場機制,主管機關應拿出魄力來,加以管理管制。」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有早出晚歸,有旅遊行程時間拉長,搭車時間很長的,這樣的一個現象,我們就列為優先稽查的對象。」

觀光局表示將嚴格檢視國內一日遊行程,至於替換駕駛機制,是否會增加產品價格,張錫聰則說,出門旅遊,安全第一優先,即使旅遊產品價格增加,也要做,相信市場供需會調整。週二(21日)觀光局將與旅行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等單位舉行國旅改善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礜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