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國是會議分組討論 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討論,今天(20日)由第2組「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打頭陣,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中研院法律所長林子儀等21位委員全員到齊,進行閉門會議,場外有許多民間團體,高舉白布條抗議。

抗議口號:「法庭開庭直播,建立陪審團制度。」

軍冤案家屬 尤瑞敏:「我們必須要有司法受害人進去國是會議,才能真正落實改革,全民的司法改革是全民的期待,並不是法律人的改革。」

執業律師 李震華:「今天就是因為法庭開庭的時候,沒有人旁聽 沒有公開 沒有直播,所以法官可以變成恐龍,他敢現形,如果法庭公開直播,法官就不敢變成恐龍,他不敢現形。」

不受抗議影響,司改國是會議第一次分組討論如期在司法院內召開,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中研院法律所長林子儀、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等21位委員全員到齊。全程錄影不直播,會後將公布在總統府網站,一共101位委員參與的5組分組會議將進行3個月,6月24日由蔡總統親自主持總結會議定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