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H7N9變異有抗藥性 死亡數被疑低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廣東H7N9禽流感疫情傳出病毒變異;最新消息,台灣疾管署還在被感染的台商身上,發現抗藥性病毒基因;外界認為,死亡人數可能被低估。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號通報,上月對兩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分離到的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發現兩株病毒的血凝素鏈接?位置,發生基因插入性突變,顯示該病毒突變為對禽類高致病性的病毒。專家研究後認為,根據病毒序列分析結果,尚未出現該變異病毒對人感染力、毒力和人 際傳播能力增強的突變。

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人員:「它變異的情況,這個是省疾控中心做出的結果,正常來說冬春是一個疫情的高發季節啊,因為這個季節是適合禽流感的傳播,而不是因為它變種了而導致它的病例增加。」

據中共衛計委2月14號公佈數據顯示,1月全國人感染H7N9禽流感達192例,死亡79人。而光是2月6號至12號一周,全國通報69例,其中8人死亡。網上曝光不少病例未被公開,官方數據被認為低報。

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人員:「疫情的數字只能是由衛生當局發布的,具體數字我們是肯定不能告訴你,明文規定疫情數字只能由衛計委,授權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才能公布的,我們是不能公布的。」

20號記者撥打廣東省疾控中心和廣東多地疾控中心電話,都在忙線中。廣州市疾控中心表示不知情,讓記者去問衛生熱線。

廣州市衛生熱線:「禽流感病毒在廣東這邊是有變異的,我們這邊暫時是沒有收到一個相關的詳細資的,非常抱歉。」

廣東省農業廳等6部門聯合發出緊急通知,指出廣東屬於人感染H7N9疫情比較嚴重地區,發病人數較多,要求到3月31號,活禽要限制外調,同時全省暫停從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等H7N9疫情高風險省份調入活禽。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中國禽流感個案劇增 港議員憂心疫情擴散 
中國禽流感蔓延 北京與廣東現H7N9病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