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新國安顧問 麥克馬斯特接替弗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星期一,美國總統川普宣佈了新的任命,由美軍中將麥克馬斯特, 擔任新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川普的新任命再次表明,美國軍隊將在他的外交政策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總統川普:「他(麥克馬斯特)在軍隊中備受尊重,我們很榮幸能請到他。」

川普還同時任命退役上將基思‧凱洛格?國家安全委員會參謀長。弗林辭職後,凱洛格暫時代理國家安全顧問一職。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個了不起的團隊,我們非常非常榮幸。我們的國家很幸運能有像這樣的兩位。」

現年54歲的麥克馬斯特畢業於西點軍校,擁有北卡羅來納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1991年麥克馬斯特參加第一次海灣戰爭,因戰功卓絕贏得聲望。1997年,麥克馬斯特出書批評美國政府在越戰期間能力不足而名聲大噪。

國家安全顧問的任命不需要參院確認,其職能在歷屆政府中也有所不同。在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行會議時,國家安全顧問與國務院、國防部和其它主要安全機構的人員一同出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