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軌道岔界接處斷裂 高鐵局:不影響安全

機場捷運九天後更將正式通車。上週五卻發現林口站和山鼻站間的軌道,中間銜接的道岔出線斷裂現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機場捷運2月2日起試營運,九天後更將正式通車。上週五卻發現林口站和山鼻站間的軌道,中間銜接的道岔出線斷裂現象。據研判可能因為最近天氣熱漲冷縮,目前先敲掉斷裂破壞的度份,預計今晚施工修復,高鐵局表示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也已請廠商評估原因,並已全面檢查完畢其餘92處鋼軌確認沒有問題。

 

機捷檢修發現一處2-5mm鋼軌裂縫,地點為A9a緊急停靠站維修軌附近。
機捷檢修發現一處2-5mm鋼軌裂縫,地點為A9a緊急停靠站維修軌附近。

桃捷公司表示,發現軌道狀況後,採取切換處置,行駛車輛換軌運行,因此試營運未受影響,安全也無疑慮,2/19與2/20兩日,亦再嚴格檢查魚尾鈑夾固定狀況,也並無鬆脫情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