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究責賀陳旦?林全:曾自請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國道翻車事故延燒,周末傳出兩位局長下台消息,分別是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輝,和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不過有在野黨立委認為還不夠,直逼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得負起政治責任。

行政院長 林全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部長當然要下台啊,部長不下台院長下台啊,怎麼可以厚顏至此啊。」

國民黨立委來勢洶洶,要交通部長賀陳旦,為上任至今的兩起遊覽車事故,辭職下台。

行政院長 林全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59條人命啊,難道你不應該負責嗎?難道你不應該負責嗎?我剛剛已經講了,我想當賴委員你有你的講法,但是我們並不會認為你的講法是公平的。」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個人的進退的問題,現在我們是應該依照肇事的原因來做檢查,同時我們從7月19號以後,交通部其實已經長時間對於結構問題都有相當的掌握,我們希望在這個問題上面,針對問題,立刻採取行動,在這個上面繼續努力。」

行政院長 林全:「賀陳部長在第一時間,也曾經表示自責和自請處分的態度啦。」

強調交通部長第一時間自請處分,行政院長林全究責,要求先善後,釐清,再檢討,去年7月19日遼寧團火燒車事件,檢方調查後認定是司機縱火自焚,交通部也要求兩項改善,這次又祭出六大措施,拍胸脯保證228連假出遊安全。

交通部長 賀陳旦 VS.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6大措施能不能足以讓消費者在這次(連假)放心出遊,我個人覺得是100%的。為什麼接而連三,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這些事情?是我們沒有學到以前的教訓?還是我們根本來不及因應?還是整個就是制度上的殺人?」

行政院長 林全:「我的了解是這樣,其實交通部大概檢討了有22項措施,那他現在可以做的這幾項,那麼還有未來他要去處理,包含這幾個結構性的問題,必須要解決。」

整頓觀光旅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質疑交通部公共運輸資訊平台,沒有發揮作用,賀陳旦接掌交通部後,交通事故接二連三,如何管理,能讓民眾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恐怕才是國人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