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一日遊 遊覽車雙駕駛制228連假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對於日前發生的遊覽車翻車傷亡事件,交通部觀光局今天(21日)與消保處、消基會、勞動部、以及旅行業公會等單位,針對國內一日遊行程召開記者會進行檢討,強化旅客旅遊的安全品質。

蝶戀花遊覽車翻車事件引發司機過勞爭議,交通部決定推雙駕駛制,規範業者從228連假開始,以雙駕駛因應,不合規定者將被要求下架。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比如說他也不跟你做採取這個司機替換制,或是說變更行程,或是採用火車搭配高鐵這些交通工具,好啦那我們就會把它公布下架,對於旅遊消費者的生命、身體健康、財產有所傷害之虞的,那我們就是可能會有一些裁罰的處分。」

觀光局也特別點名,國內熱門的幾個一日遊行程,像是台北出發至阿里山、武陵農場、清境農場等行程,由於使用車輛時間長、加上路況不一,屬於高風險產品,必須立即進行改善,並且從今天開始,對旅行業者進行檢視作業,即時公布。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檢視出來只要發現有不合理的,給業者調整業者又拒不調整,那這個我們趕快公布,有一家公布一家,那這個公布平台,會在我們觀光局的消費專區的網站裡面。」

政府快動作,要求業者立即因應調整,但馬上這個周末就是228連假,旅行業者要在短時間內找尋替換駕駛、成本自行吸收,有的甚至乾脆取消行程。

五福旅行社:「現在目前我們的(一日遊)產品,已經先行下架了,對我們會針對產品內容去做一些調整,以符合政府的法規。」

喜鴻旅行社:「如果已經賣出的話我們成本增加的話,我們公司這邊會做吸收,那如果說還沒有賣出,那我們的行程設計方面會做變更。」

另外,針對國內旅遊產品的薄利競爭,觀光局也下令禁止旅行社以低價團的方式操作,並將依法嚴格取締,觀光局也要求旅行業品保協會盡快擬定國內一日遊的參考標準與價格,建立消費者正確的安全消費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