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生產機器人!台灣首推協作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財經消息,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推出自有品牌-達明機器人,今天(21日)與合作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以台灣為基地,瞄準全球工業4.0的機器人商機。達明執行長陳尚昊表示,未來希望能做到「讓機器人來生產機器人」。

現場音:「裡面的話是我們的達明機器人的機械手臂,加上機械夾爪。」

「達明機器人」是廣明光電推出的自有品牌,這次與 2家代理商及 5家夾爪合作廠商,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藉由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共創智慧工廠產業。

易控科技總經理 林宗德:「台灣竟然有能力做這樣類型的機器人出來,所以當時我心裡面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說,我一定要想辦法,來跟這間公司有一個好的合作。」

不同於以往工業機器人,這款協作機器人整合視覺辨識、手臂、夾爪,讓原本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寫程式、跑定位的流程,現在只要幾分鐘就能搞定。

達明機器人總監 黃品舜:「我們現在可以直接用手拉的方式,就去教導它這個位置,然後走到這個位置,可能再走到這個位置。那設定好以後,它就會直接照著這個,我剛才教導的動作去做它,那以前可能這些動作,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到兩個月的時間,現在可能 5~10分鐘就可以做結束。」

透過技術整合,操作更加直覺,在全球工資日益高漲的趨勢下,希望提供電子、傳產、食品等各行業,更快速簡單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達明機器人執行長 陳尚昊:「過去10、20年可能變化不大,但是現在,因為工資高漲,或是說整個生產,大家都找人也不容易嘛,所以現在我認為這幾年,大家的需求都出來了。」

資策會資料顯示,全球協作機器人產值,2025年時可以達到 320億元台幣。看好這波趨勢,達明光電也將在4月參加德國漢諾威工業展,要搶攻協作機器人市場的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