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發電!養豬場升級2.0 糞土變黃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台灣的養豬業,面臨豬隻污染水源以及環保問題,現在有國營企業投入發展沼氣發電,用的,就是養豬場的豬隻排泄物,並結合廢水處理應用,讓糞土化為黃金,提高再生能源利用比率。

台灣飼養六百多萬頭豬,不過養豬,伴隨高度水污染,不環保的刻板印象,台糖公司,導入荷蘭丹麥沼氣發電技術,利用豬糞沼氣進行發電,沼渣回歸農田,有效減少化肥利用,既有的五個養豬場區,沼氣發電量合計達140萬7214度,供應養豬場30%到35%的用電量,每個月一個養豬場可省下將近兩萬元。

台糖公司副總經理 王國禧:「每一個場的效益,至少是說,我原來排放的甲烷氣不再排放,它是一個溫室氣體,那我收集的甲烷氣我可以再發電,那發電的話,不管是跟台電做一個串連的話,或者是我自己的廠利用,我都可以節省能源。一個月兩萬塊的電費。」

台糖今年規劃投入6.88億元,在四座養豬場,興建新型沼氣發電設備,2018年底前,要達到沼氣發電量2.12 MW( 百萬千瓦),也將協助中小型豬農,處理廢棄豬糞,未來隨著發電技術的進步,估計,一頭豬產生的沼氣就能發電0.3度。

台糖公司副總經理 王國禧:「我們是預估一頭豬大概可以一天發0.3度的電,這樣是最好算,那你一萬頭就是三千度的電。那後續如果其他的畜殖場要參與我們,我可能增加一個模組來處理他們的, 他們就不需要再去增加這些設備。」

不過建置沼氣發電成本也不低,台糖透露,成本估計每一場區就要1.2億元,台糖表示,將結合太陽能發電,力求損益兩平,不但減少污染,對環境也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