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邀媒體參訪 檢視大客車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日前國道遊覽車翻車事件發生後,遊覽車安全問題再度引發重視?交通部今天(21日)上午,邀請媒體到中南部參訪一間大型的遊覽車車體組裝製造廠,與車輛測試中心,實地了解大客車安全的審查機制與車輛結構的把關。

引導人員引導遊覽車開進測試平台,沒多久時間,遊覽車已經傾斜到28度,外側車輪還沒離開平台,表示檢驗通過。

現場解說人員:「重心越低我們的行車會越來越穩。」

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執行長 周維果:「十車比對,是每十輛車就抽一輛,你講3年是現場核驗,現場核驗是例行性,如果有中間有發現有問題,公路監理機關發現車輛規格跟認證不一樣,是隨時會去做現場核驗。」

車安中心強調2008年以後,我國大客車安全管理制度與國際接軌,國內製造與組裝大客車品質與日俱增,上午也帶領媒體實地參訪台南一家大型遊覽車組裝廠。

遊覽車組裝車廠總經理 呂文瑞:「在結構上,在安全上,我們交通部也好,在車安中心也好,都已經盡了力,我們都達到一個相當的水平。」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 李昭賢:「我們從制度面開始,我們未來會針對,所有老舊的車輛這個部分,每年就會定期專案的稽察,特別針對就是說,針對五千多輛,這樣比較老舊,法規實施前比較老舊的車輛,這個部分,我們會進行專案的一個臨檢。」

除了對大客車結構安全審查從嚴,也呼籲駕駛遵守交通法規,避免不幸事件再度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葉錫鴻 台南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