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創新研發 加水通電就能殺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1 日訊】流感、腸病毒肆虐,消毒用品需求也快速增加。工研院、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團隊,今天(21日)發表高效能殺菌產品,將水通電經過15分鐘後,就能轉變成 高活性氧消毒水。

自來水就能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好神奇,慢慢將20cc自來水加入瓶子裡,鎖緊蓋子後按壓瓶子上的啟動鍵,創新電化學技術迅速將自來水變成消毒水。

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建宏:「我們把水分子結構重新排列整合,那在這個氧化還原下,我們這個就可以把水變成高活性氧的消毒水,那這個強氧化性的高活性氧消毒水,就可以把我們的細菌的細胞壁、細胞膜做一個攻擊破壞。」

瓶子上的燈光從閃爍到恆亮,只要15分鐘,自來水就變成消毒水。真有這麼神奇嗎?實際拿檢測試紙來測試看看。白色試紙放進一般水瓶,依然是白色。而噴上這個高活性氧消毒水,白色試紙瞬間變成深藍色。

清大工學院產學策略聯盟執行長 胡啟章:「我們希望未來還能夠對登革熱,因為 這是台灣南部會非常重要的一個需求,還有現在比如說還有其他的這種流感,我們希望在這個部分,能夠再繼續發揮下去。」高科技特製的小小瓶子,重量只有80公克,用USB就能充電,方便安全、便於攜帶的消毒用品,也獲得企業的青睞,加碼投資搶商機。

美術工藝公司董事長 于春明:「我們也覺得這個試驗潛力無窮,而且是對人類非常有幫助的一個事業,所以我們也很樂意的投入。」

輕輕噴在皮膚上就能殺菌,免加藥、無色無味的消毒產品,已經完成技術轉移,最快下個月就能大量生產,不僅可使用在個人隨身消毒清潔,更能協助落後地區及災區的衛生保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