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買中國製空拍機 機敏資料恐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台電添購大型無人機,要清洗高壓電塔,卻被立委踢爆,無人機上的GPS系統,直通中國的「北斗衛星」訊號,除此之外,空拍練習機,用的也是中國品牌,更買了華為的分享器及行動網卡,立委擔心,會對資安造成嚴重威脅。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無人載具飛機的決標公告,你上面連結的就是北斗衛星。」

台電花三百萬買無人飛機,要清洗電塔礙子,但立委踢爆,台電不但買了中國品牌空拍機當練習機,決標公告更直接寫明,主機可接收中國北斗衛星訊號,恐怕威脅國家安全。

台電綜合研究所所長 蒯光陸:「這個規範表就很清楚了嘛?你主機有接北斗衛星。可以這裡是『或』,GPS還有北斗衛星,這個是在主機這部分的要求。」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所有中國飛彈瞄準台灣的,都是用北斗衛星系統定位,那我們台電這位謝公子,買那個空拍機,它在拍攝台電所有重要的輸配電設施的時候,它也是連結北斗衛星,它甚至用華為的設備來傳輸。」

就怕機敏資料被中共攔截外洩,其實,行政院明訂,有國安疑慮的業務範圍,不能用中國製產品,尤其台電掌控全台輸配電網,屬於八大關鍵基礎設施,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印度,都禁用華為等中國設備。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為什麼那麼多的政府禁止?就是怕它植入後門,它有一些間諜軟體,它可以把這些重要資訊回傳。」

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 黃俊泰:「這個都會造成我們安全上的弱點和威脅,在我們風險評估裡面,是會當作一個很大的威脅來源。」

台電綜合研究所所長 蒯光陸:「所有這些疑慮事項的話,沒有得到完全澄清的話,我們不會給它驗收。」

台電發新聞稿說明,將移除工作機接收中國衛星功能,但仍強調中國製練習機只供員工訓練,不用於實際工作,然而,這台黑色的中國無人機製造商DJI,去年才宣布,願意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數據,台電新聞稿能否真的消除資安疑慮,恐怕還沒那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