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出售案 專家:台廠入主有利版圖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今天召開董事會,將針對半導體事業股權出售案,進行決議,預定在3月初招標、3月底完成交易。目前包括美光、威騰電子、海力士等大廠都有意願收購,台灣方面傳出力成、群聯、金士頓、鴻海,也打算出手競標,專家認為,台灣廠商若能取得相關股權,對布局記憶體市場領域,將較為有利。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因為未來在整個大數據,乃至於在SSD(固態硬碟)這部分的發展,NAND FLASH都會扮演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所以台灣的半導體業者,如果能夠在這一次東芝它的求售股權,這樣子的一個交易之下,能夠有台灣的一個廠商奪得的話,事實上在未來整體記憶體市場的一個發展,會具有相當關鍵而比較有利的一個途徑。」

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股權,日媒報導,東芝已表明,希望有興趣的買家,出價至少2兆日圓,約當176億美元以上 ,以免公司年度淨值呈現負值。報導指出,鴻海顯然有意加入競標的行列,並指出,如果鴻海最後成為買主,記憶晶片產業,將成為鴻海補強組裝事業之外,另一項利基事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