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成立記憶體公司 敲定出售過半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 今天舉行董事會,正式宣布,將出售過半 半導體事業股權。目前外界點名,包括美國美光、威騰,以及鴻海、SK海力士等,都有意競標角逐。而東芝股價,今天更一度大漲超過12%,收在223.9元,漲幅達4.14%。

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美國核能事業嚴重虧損,24日,東芝集團召開董事會,拍板敲定,由半導體事業,拆分成立的新公司,命名為 「東芝記憶體 (Toshiba Memory) 」,並將出售過半股權,好彌補63億美元的財務缺口。

日本新聞:「東芝原訂只出售分割20%以下的股份的決定,轉為討論出售過半記憶體事業持股。」

據了解,東芝將在3月進行首輪招標,並計畫在5月底前,選出最佳投標人(preferred bidder),好在2017年度完成售股,日經新聞報導,東芝方面開出,超過2兆日圓,也就是新台幣5500億元的出資條件。

目前傳出,包括美國的威騰電子(WD)、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有意出資,鴻海集團、南韓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也考慮競逐。此外,台灣的記憶體大廠,力成、群聯、金士頓,傳出也有可能加入戰局。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因為未來在整個大數據,乃至於在SSD(固態硬碟)這部分的發展,NAND FLASH都會扮演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有台灣的一個廠商奪得的話,事實上在未來整體記憶體市場的一個發展,會具有相當關鍵而比較有利的一個途徑。」

東芝的半導體記憶體事業,全球市占率僅次於南韓三星電子,外界分析,一旦鴻海拿下,不僅記憶體販售可獲得高利潤,本業的競爭力也可望提高。董事會上,東芝也考慮讓美國核電事業子公司西屋(Westinghouse)聲請破產保護。東芝股價24日一度大漲超過12%,目前收在223.90日圓,上漲4.14%。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