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操縱匯率立場轉向?川普:我沒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努欽,昨天 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在半年內完成稅務改革,至於匯率議題,努欽申明,不會急著將中共列為匯率操控者,讓外界質疑川普政府立場是否轉變。而就在同一天,川普接受路透專訪,強調自己對中共操縱匯率的立場,並沒有「退縮」。

美國財政部長 努欽:「我們承諾通過稅制改革,這將是非常重大的。改革的重點是對中等收入者的減稅,簡化企業稅使其和世界其它地區相比有競爭力。」

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努欽,週四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將努力爭取8月前完成稅務改革,並重申明年年底經濟成長率達3%的目標。當被問到敏感的匯率議題,努欽指出,不會急著將中共認定為匯率操縱者,外界一度以為,川普政策出現髮夾彎,不過,同一天,川普重申,自己對中共的立場,不會退縮。

美國總統 川普:「關於他們,我認為中共是操控貨幣的『總冠軍』,因此我沒有退縮,我們將拭目以待。」

川普堅定地再次重申,中共是最大的匯率操控者。他並強調,自己對這個議題的立場沒有「退縮」。

美國總統 川普 (2016.09.26):「看看中國通過製造業,對我們國家做了甚麼,他們操縱貨幣貶值,我們的政府卻沒人對抗,我們必須重新談判貿易協定。」

競選期間,川普曾多次批評中共為發展出口貶值人民幣,若川普未來確實認定中共操控匯率,則美國將對中國商品課徵懲罰性高額關稅,屆時雙方貿易將如何攻防,備受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