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前夕 成大補發政治受難學生畢業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228前夕,台南成功大學邀請戒嚴時期3位政治受難未畢業校友返回母校,補發畢業證書,對受難的校友表達敬意,彌補昔日扭曲的時空環境,造成的悲愴。

成大校長蘇慧貞 與政治受難校友一起點燈,回顧歷史及還原真相,點亮台灣有更美好的未來。

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

「我們很遺憾,當年場域混亂的時代,做為一個大學校園沒有能夠做到的事,希望今後,我們在我們往最重要的大學,最有意義的大學因素上,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校長親自補發畢業證書給當年3位沒畢業的「學生」,今年是二二八事件發生七十年,解嚴30年,此時能拿到畢業證書,政治受難者說。

政治受難者 吳俊宏:

「希望我們拿到畢業證書,也代表台灣白色恐怖告一段落,謝謝各位。」

政治受難者 吳榮元:

「大家有開放的心胸面對各種社會議題,特別是對青年學生的寬容,讓學校自主化,更多青年學生可以參與社會,」

政治受難者 陳欽生:

「從台灣這塊土地,跟台灣的人民身上,我得到了很多,我所得到的很多遠超過,當時的政府剝奪我的,青春前途和歲月。」

政治受難者走出痛苦,希望悲劇不再發生;成大表示,一九七一年到 一九七三年,成大政治受難校友有十一人,其中四人畢業、七人被迫中斷學業,目前學校都已製妥畢業證書,積極連絡發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