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控照過來!日本拉麵祭台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台灣人喜愛拉麵的程度不輸日本人,首次在台灣舉辦的2017日本拉麵祭,集結全日本從北到南的10家名店,民眾可以不用遠赴日本,就能品嚐道地的日本拉麵。

日本拉麵祭首次在台灣舉辦,集結東京、北海道、福岡以及神奈川,日本十家拉麵名店,原汁原味湯頭空運來台。像是日本總理安倍晉三造訪過的拉麵名店,這次祭出煎焙味噌拉麵,熬煮過後的湯頭濃而不膩;還有打破傳統作法,在鹽味湯頭裡加入燉煮牛舌的牛舌拉麵,吸引大批排隊人潮。

日本拉麵店業者 千葉憲二:「牛舌還是應該用鹽烤來吃,醬油和味增與牛舌味道不合。」

活動為期十天每天限量千碗,即使低溫又下著大雨,仍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朝聖。

民眾:「我們為了日本拉麵,從台中特別上來。」

民眾:「把世界帶進台灣,所以讓我們可以吃到更多的就是美味的拉麵美食。」

民眾:「他們的湯頭就是很鮮,一口氣可以吃到十種不同的拉麵,還滿有意思的。」

台灣人喜愛拉麵的程度不輸日本人,根據Visa國際組織「旅遊意向調查」顯示,超過7成(73.2%)的台灣旅客,到日本一定要吃拉麵或烏龍麵。台灣一年的拉麵商機竟高達台幣300億元。

主辦單位 李彥甫:「希望這十天的活動裡面,能夠有銷售到十萬碗的這個業績,那我相信以台灣人對於拉麵的喜愛程度,十萬碗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近幾年日本拉麵名店陸續進駐台灣,首度在台灣舉辦拉麵祭,除了試市場水溫,也讓台灣的「拉麵控」們,能大飽口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