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真相走向和解!嘉義辦228「溯與恕」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年適逢「二二八事件」70周年,嘉義市政府規劃「溯與恕」系列美展,希望讓後人了解真相,將歷史傷心地,轉型成為人權藝術的指標。

二二八事件70周年,嘉義市政府以「溯與恕」為主題,以不同的視野,還原真相,避免錯誤歷史重演。

策展人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 蘇振明:「轉型正義有三個步驟,一要了解真相,二要追究責任,三才能夠期待寬恕、原諒、展望和平。

嘉義市文化局長 黃美賢:「我們用藝術、來表現我們對這個歷史的追溯,以及對未來期盼的、一種愛跟寬恕的一個融入,期待有更祥和的社會。

蘇振明教授表示,「溯」是回顧二二八的歷史真相;「恕」則是透過作品的賞析與對話,幫助二二八受難者和受難家屬,乃至於全體國民,走出悲劇的陰霾。

策展人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 蘇振明:「應該透過這個更有意義的藝術文化,來昇華對受難者心情的一個撫慰。更重要的要讓這些藝術家,透過他的創意美感,來轉換為一種台灣新生命、和平共生的一個新世界。?

嘉義市文化局長 黃美賢:「我們期待能夠透過美術,來彰顯藝術人權,也來撫慰受傷的家屬的心靈,跟我們市民的一個悲傷。希望明天會更好,有更祥和的社會,以及對民主人權有更多的認識。

紀念美展邀受難藝術家和當代人權藝術創作者,展出繪畫、雕塑、影像藝術等近百件作品,希望從共同了解真相中,走向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