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羊毛世界賽 紐總理湊一腳還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畜牧業發達的紐西蘭最近舉辦了盛大的世界剪羊毛錦標賽,連紐西蘭總理也親自參與。參賽選手在短短幾分鐘內,有些甚至不到一分鐘就能處理好一隻綿羊,讓我們來看一看他們俐落的身手。

一聲令下,選手們迅速的開門拖出綿羊,毫不猶豫地拿起工具就開始往綿羊身上推。不論是用剪刀還是電動刀,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原本厚重濃密的羊毛就被打理得乾乾淨淨。

最近(2月8-11日)在紐西蘭南部城市因弗卡吉爾(Invercargill)舉辦了為期四天的國際剪羊毛比賽,不但吸引世界各地的好手,連紐西蘭總理英格利許(Bill English)也前來共襄盛舉,並成功擊敗現已退休的紐西蘭傳奇常勝老將大衛福更爵士(Sir David Fagan)。

曾贏得五次世界個人賽冠軍的大衛福更爵士表示,這次比賽是他有生以來所見識過最盛大的一次。

前世界冠軍 大衛福更爵士:

「我們從來沒有在這麼大的場地辦過,有這麼多座位,周邊有這麼多設施和團體包廂,太令人驚訝了。」

比賽項目包括傳統的手動剪刀、電動刀及羊毛處理三大類,以速度及精準度為評判依據。

比賽解說員 HUW CONDRON:

「以最低合計來算,所以速度最快,而且剪最乾淨的將會成為比賽的贏家。」

這次比賽大部分的冠軍都由紐西蘭奪得,但在手動剪刀方面則是由來自南非的選手薛尼(Mayenseke Shweni)擊敗地主國獲得勝利。

世界性的剪羊毛比賽開始於1977年,最初是在英國舉辦,每二年或四年會交替在南北半球舉辦一次。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