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是大腦的隱形殺手 中醫如何根治?|談古論今話中醫(342)電視版

鼻息肉又稱鼻茸、鼻痔,就像鹿茸與痔瘡一樣,它是局部增生的組織,它的成因通常是因為長期慢性的發炎所造成,局部的發炎物質會讓血管的通透度增加,使得鼻黏膜水腫,進而形成鼻息肉。因為是長期慢性的發炎,所以常常見於過敏性的患者,另外如果長期接觸溫差或空氣品質不好的環境,也有可能導致鼻息肉。 

因為鼻腔距離大腦很近,所以當鼻息肉產生局部紅腫發炎時,這時候會直接影響到局部血流與氣血循環,所以長期鼻部發炎的患者通常都會有黑眼圈,這就是因為局部缺氧所致。

因此當缺氧的情形影響到大腦的時候,這時候人就會容易覺得有種被悶住的感覺,昏昏沉沉,甚至有些人會有頭痛,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都是來自於鼻子。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中醫師來談談鼻息肉對身體有甚麼影響、中醫如何治療?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何謂鼻息肉(鼻瘜肉)

2.鼻息肉(鼻瘜肉)對身體有何影響

3.鼻息肉((鼻瘜肉)的中醫治療:

   內服中藥

  放血

  針灸

  藥材裹敷

4.鼻息肉(鼻瘜肉)的中醫治療優勢

-------------------

節目表  http://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