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生二孩需多少錢?央視報導遭轟與民脫節

中共二孩政策放開後,自願生育二孩的家庭並未達到預期的效果,生活的多重壓力,使得許多家庭想生但不敢生(網絡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共兩孩政策開放後,自願生育二孩的家庭並未達到預期效果,生活多重壓力,使得許多家庭想生但不敢生。央視報導北京、上海、深圳三個家庭的育兒經費,0至7歲竟高達數百萬元人民幣。網絡輿論批評,央視沒譜,「把貴族的生活富二代的家庭當13億人的生活」,咋不算算普通家庭的開支?

北京

據報導,張亞英今年已49歲了,丈夫蘭常照是北京市民航醫院的兒科醫生,夫妻已有個24歲的女兒,2年前,張亞英生下了二寶蘭熙。

據她介紹,由於雙方的父母年世已高,不能幫助照顧孩子,夫妻倆人也沒有精力,只能找月嫂、保姆照顧。

張亞英稱,從懷孕到孩子生下來,就花了近2萬元人民幣。月子裡至今就一直僱育兒嫂、保姆,還有孩子吃的羊奶粉,喝的進口水,尿不濕等,筆筆都不能少。

張亞英還算了一筆帳,從蘭熙滿月到3歲時,大約需要花費108萬元人民幣。3歲以後的支出,包括幼兒園費、保險費、外出活動費等等,4年下來就是148萬元。這樣算下來,從懷孕到蘭熙7歲幼兒園畢業,張亞英一家需要付出的費用大約是260萬元人民幣。

上海

家住上海浦東的黃益斌和妻子家庭年收入50萬元人民幣左右,兒子已10歲,女兒2個月,黃益斌是一家公司的營銷副總。

黃益斌選擇了一些民辦學校和私立學校的教育,為了解決孩子上學問題,夫妻倆前年又買了一套靠近上海市中心的學區房。

黃益斌粗略地統計了一下兒子2016年的花費,發現教育經費花銷較大,有五、六萬元,加上其它的,一年花銷合計在13萬元人民幣左右。

黃益斌說,如果女兒上幼兒園了,花費是雙倍,一年大概需要25萬元人民幣左右。

深圳

劉定勇,是央企職工,46歲的他又要了二孩。為了照顧兩個孩子,劉定勇不得不把72歲的母親從重慶接來。

劉定勇的帳單上顯示,孩子從懷孕到中學畢業總計需54萬元,此外,還要換一輛7座車25萬元,換房要額外再加200萬元人民幣。

網民熱議:

「這上邊算的生二孩帳在熏誰?0到7歲用260萬,農村恐怕連3萬也花不了。央視把貴族的生活富二代的家庭當13億人的生活,也太沒邊了。」

「深有同感,央視越來越沒譜了,炫富。」

「能不能算算普通家庭的花銷,尤其列出收入。」

大連市網民表示,生二胎是有錢人的把戲,平民百姓家一胎都強活,何論二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