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屆奧斯卡競爭激烈 亞裔獲提名仍稀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本週日,娛樂界最受矚目的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將登場了,今年提名有哪些亮點,一起看看。

《樂來越愛你》獲得14項奧斯卡提名,持平奧斯卡電影最高提名記錄;《異星入境》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獲得8項提名,《鋼鐵英雄》與《海邊的曼徹斯特》分別獲得6項提名;《藩籬》 與《關鍵少數》4項提名緊追在後。

影后方面,外界一致看好艾瑪·史東。影帝方面,凱西·艾佛列克在《海邊的曼徹斯特》 中的精湛演技讓他呼聲很高。他的哥哥是班·艾佛列克,如果得獎,好萊塢將多一對奧斯卡兄弟檔,不過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也來勢洶洶,他在電影《藩籬》的表現也讓外界同樣看好。

梅莉·史翠普打破奧斯卡歷史記錄,今年她獲得第20次提名,讓其他人望塵莫及。

此外,如果《樂來越愛你》的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獲獎,將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導演。

《海邊的曼徹斯特》打破紀錄,是美國第一部由亞馬遜流媒體發行,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電影。值得一提的是,蜜雪兒·威廉絲在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只出現11分鐘,但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今年奧斯卡提名還出現兄弟相鬥,獲得最佳視效提名的兩部影片《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與《奇異博士》的兩名幕後功臣是兄弟。

去年奧斯卡被批評是白人的天下,今年黑裔美國人獲提名人數增加,但亞裔獲得提名仍少得可憐。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好萊塢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