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上將!「貪將溫床」校長王喜斌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下週,中共兩會,就要登場,不過,帶您注意,在兩會開幕之前,中共高官的落馬,可也是不斷,第五名落馬的上將,是中共國防大學的原校長,上將王喜斌,證實已經因涉嫌職務犯罪遭到調查。

中共官媒新華社24號報導,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涉嫌職務犯罪,其人大代表資格當天被終止。

現年69歲的王喜斌,曾任第2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參謀長;2007年出任中共國防大學校長,直到2013年退役。

國防大學,被稱為中共軍隊的「將軍培育所」。中共師級軍官要想晉升將軍,都要進國防大學深造並獲得「較優秀」成績。

唐靖遠:「換句話說,王喜斌手中掌握著全軍軍官通向將軍之路一票否決權。這種權力在中共的體制下,必然導致大量腐敗行為出現。」

2015年,有內部知情人士撰文,質疑國防大學已成為貪將的溫床:軍官把該校當鍍金平台,為爭搶入學名額相互爭鬥,入學後就忙於交友和交換利益;二是想進入該校任職,也要行賄或憑關係;三是該校財權龐大,從別墅到經濟適用房覆蓋半個北京城。

無獨有偶,國防大學現任校長張仕波,和政委劉亞洲,近日也同時去職。

海外「博聞社」稱,劉亞洲2016年曾上繳1.7億元贓款後,自認為可以過關,但近日再遭成都下屬舉報他的腐敗問題。

唐靖遠:「我們從反腐清單可以看到,軍中老虎已經全面覆蓋四總部、各大兵種、軍區及軍事院校的所有體系,這種腐敗程度在全世界都可謂空前絕後。其「發病高峰期」的根源,就是江澤民時期的腐敗治軍。因為江澤民他本身沒有軍隊資歷,為了取得軍頭的支持鞏固權力,他採用的方法就是放縱軍隊腐敗,導致今天這樣無法收拾的局面。」

外媒披露,王喜斌最終爬升到上將軍銜,是受徐才厚提拔,徐才厚還曾為王喜斌的書作序。

唐靖遠:「這說明他們兩人之間關係密切,那麼王喜斌很可能是徐才厚賣官鬻爵這張大網中的一個主要環節,也就是說屬於(徐才厚)流毒的一部分。」

海外「博聞社」今年1月報導,據2017年中共軍委1號通報顯示,除了王喜斌,還有18名現役上將,29名中將去職。包括政工部副主任、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

外界普遍預計,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有更多高級軍官落馬的消息公布。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