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入獄!破顛覆習政權香港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中國習近平打虎清剿動作不斷,再來看到的是,香港,前特首曾蔭權,也鋃鐺入獄。有評論認為,貪腐纏身的現任特首梁振英,或許將是下一個被判入獄的香港高官。怎麼看曾蔭權從特首變囚犯?我們的透視焦點,帶您關心。

72歲的曾蔭權,17號被陪審團裁定犯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為香港史上被定罪的最高級官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我個人看來,確實存在著這樣很大的可能性,也就是說曾蔭權他判入獄以後,他等於是開了一個先例,這是史無前例的,他作為香港特首,在任期間有違法,他一旦卸任以後,法律要追究他的責任,其實相比之下,梁振英比他更嚴重很多。在我看來,梁振英可能成為下一個入獄的前特首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2014年,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披露,梁振英2011年與澳洲企業UGL達成秘密協議,透過提供顧問服務、協助挽留員工等換取5,000萬港元報酬。但梁振英上任後,卻沒有就5,000萬港元的款項作出申報。

去年11月,香港立法會決定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並於今年2月初選出委員會成員。

去年12月9號,梁振英突然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因家庭原因不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而這之前,他剛下令香港律政司,向法院遞交入稟文,要求撤銷4名議員的資格。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明眼人一看,他肯定是接到了來自北京高層的壓力,或者說是指示,不管這個指示和壓力,是來自於習近平陣營,還是來自於梁振英他的政治靠山,就是曾慶紅派系的壓力,都可以看得出來,梁振英他被迫放棄連任的機會,是因為他很可能有麻煩。」

曾有報導披露,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所扶植。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 :「習近平上來以後,香港就成為曾慶紅在那兒鼓搗事兒,成為他的一個顛覆基地了,因為它那個地方以前,幹部、社會聯繫、包括群眾關係,跟香港上層人士聯繫,他都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他有優勢,他把香港作為一個顛覆習政權的一個基地,所以現在你是一定要拿回來」

分析認為,梁振英以黑幫手法治港,在香港民心盡失,肯定要被拿下,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對整個香港的江派地盤,以及港澳辦的全面清洗。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