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需小聯盟打大聯盟 智慧城市展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一連串的訊息,帶您看到,2017智慧城市展,在這一週熱鬧開展,包括國內的雙A品牌,華碩、宏基,都各自展出相關雲端應用,總統蔡英文說,智慧城市平台讓國內廠商更具機會,台灣業者可以把握透過台灣的內需市場,累積實力,打國際盃。

2017智慧城市展開跑,國內各大廠商紛紛進駐,華碩端出全台第一個智慧城市物聯網平台沙盒,不僅監測空氣品質,也能串連其他雲端平台服務。宏碁推出全球首創,無人化的整合停車APP「智慧路邊停車系統」,車子停進去,車主不需要任何其他動作,系統就能自動開始計費。

宏碁電子化服務部門總經理 萬以寧:「這一套系統,我們希望做了以後呢,我們提供一個非常快速可以安裝,快速可以去維護,快速可以去掌握到它的空餘位的,這樣子的一個經濟實惠的一個系統,我們有這個場域,我們有政府、我們有民間,我們有創新的矽島的精神,所以我們可以去做,所以這會是一個新的產業,而且絕對有輸出的經驗。」

台灣智慧城市展,舉辦第四屆,共計200家廠商參展,國內9個縣市政府,6個海外城市共襄盛舉,今年共展出900家攤位,較去年成長20%。今年海外買家數量超過1200位,專業人數登記超過15000人,顯見產業正在成形。

總統 蔡英文 :「智慧城市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舞台,所有提供智慧服務的新創團隊,大家一起站在這個舞台,讓我們把內需市場當成一個小聯盟,逐漸鍛鍊出更成熟的系統整合的能力,然後共同前進全球市場。」

總統蔡英文期許,過內廠商組成小聯盟,對外打國際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過四年演變,已經從當初的概念,轉換成為具備具體產業和具體產品,台灣在智慧城市領域上,扮演關鍵實驗場域,企業與廠商,擁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智慧城市會是物聯網技術最重要的一個面向,台灣有非常豐富的跟全世界接軌的產業經驗,更重要的是我們會扮演智慧城市的實驗場域,這個實驗場域在智慧城市中非常重要。」

包括智慧醫療、智慧照護、智慧教育、智慧路燈、智慧零售、智慧家庭等領域,智慧城市應用包羅萬象,加上台灣過往具備ICT產業基礎,產業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