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端到雲!貼近生活打造智慧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打造智慧城市,先從社區開始,包括能源控管、家庭生活到睡眠品質,帶您看到,在智慧城市展上的廠商們,是如何藉由端到雲的概念,來打造智慧社區。

微電網系統處處長 陳威霖:「社區型微電網部分,那它產生的電,純粹真的就是利用,百分之百的太陽能,跟風力,加上儲能,它自己供給自己來使用。」

全台首座智慧微電網將能源分散管理,較傳統電網集中能源,更有效解決不同地區用電需求,深耕智慧能源超過50年的大同公司,近年全台快速發展,包括熱門的台北能源之丘,8000片太陽能板設置,每年發電量可達210萬度電、減碳量1108公噸,是目前台北市最大單一太陽光電發電案場。

大同公司總經理 林郭文艷:「最後都透過這個Cisco的網路設備,然後接到微軟的這個公有雲上面,那而且這個已經是正式接上去的,所以我們強調是,我們是端到雲的一個物聯網的系統的實踐者。」

智慧家庭解說員 劉康詠:「社區裡面的大小事情,全部由你家裡的室內主機,一目了然。」

智慧儲能與智慧家庭結合,透過平板等裝置,就能即時監控能源使用及居住安全,進而達到智慧社區管理功能,不僅住的智慧又安全,睡眠品質也受現代人重視,台灣業者將溫感試壓科技材質,融入床墊,加上定位系統,使用者的睡眠和生理狀況等資訊,透過手機即時監控,也為個人睡眠品質作紀錄。

世大化成董事長 王為寬:「我們用的是一種超寬頻的,電磁波來感測,這個超寬頻電磁波,只有手機的一百萬分之一,所以它是非常安全的一個,感測技術。」

智慧床墊解說員 劉育瑋:「當你躺在床上,它燈光會自動進入到黃光的模式,做一個舒眠的動作,當我知道你睡著了之後,燈光就會自動的關,慢慢的關閉。」

這張智慧床墊,還能自動幫主人關上窗簾,如果睡眠中途遇到呼吸障礙,床墊還會自動升起,減緩使用者的不適症狀,台灣廠商在不同領域,以物聯網做系統整合,貼近民眾生活,打造有感的智慧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