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學者:打造低碳建築有訣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桃園市工務局與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近期舉辦一場由產、官、學共同組成的研習會,展示各種低碳裝置的功效與發展技術,學者表示只要掌握一些訣竅,就能打造低碳建築與生活環境,輕鬆節省能源而且生活品質不打折。

綠能源專家用房屋模型講解太陽能供電系統,利用自然能源發電,供給LED、風扇這些家電使用,綠建築用電自給自足,節能減碳效率高。

另外用無火電熱器煮東西,不但安全,而且更加節能有效率,比用天然瓦斯更省錢。

還有「薄層水土分離技術」,在建築物屋頂種植果樹農園,可以達到逐層降溫,減少冷氣空調使用。

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與桃園市工務局,共同舉辦研習會,請學者與企業告訴民眾低碳建築的發展趨勢與方式。

台灣綠建築之父 林憲德教授:「就四個撇步,就是訣竅喔,第一個就是用節能家電,第二個用直流的,太陽能直流家電,第三個就是用採光,然後自然採光,然後減少用燈減少照明,第四個就是用自然通風。」

光電科技公司執行副總 林潘泰:「建築,我們經過了這樣一個設計調整的話,我們的產品可以做到將近,發電量將近耗電量的三倍,所以說要達到零能源建築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學者透露,幾個簡單的訣竅就能建構綠建築,除了不用花大錢,根據實驗統計數據,節能效率可達到50%以上。

低碳健康生活基金會董事 張水田:「這個節能減碳其實是不用去改變你的生活品質,可以這個努力讓地球快速減碳。」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長 黃治峰:「工商發展的城市,電力需求很強的國家,如果大家都能利用這樣子的設備設施來減少電能的使用的話,對於我們電力的需求會下降。」

台灣設定2025年將成為非核家園,低碳建築的各種節能管道,非核家園的夢想,可望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