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燒術治療心律不整 心房疾病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問題,容易併發阻塞性腦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5到6倍,患者普遍採藥物控制,或是尋求外科手術來根治,台中榮總以心房顫動電燒術,隔離不正常放電的肺靜脈,大大減少復發機率。

心跳忽快忽慢,肺靜脈不正常放電引發心律不整,造成常見的陣發性或持續性的心房顫動。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李政鴻:「心房顫動是忽快忽慢的,所以它跳很快的時候病人表現出來就是非常地喘,當病人表現是比較慢就是心房顫動是屬於比較慢的時候,他可能就是以累、疲倦、無力然後甚至昏倒暈眩這樣來表現。」

心房顫動過去往往必須透過外科手術才能根治,台中榮總運用導管電燒術與冷凍氣球電燒術,目前已經完成超過100個案例,超過8成不會復發。

心臟血管中心主治醫師 李政鴻:「節省時間減少併發症,成功率是差不多,但是它的併發症跟時間讓我們節省很多,但目前健保的給付是一般的電燒,所謂的射頻電燒他們健保是有部分給付。」

醫師表示,有心房顫動病史的患者,是阻塞性中風的好發族群,預防心血管疾病應避免體重過重,培養運動習慣,如果突然感到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或手麻,最好盡早就醫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