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真照顧技能訓練!更貼心照護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長照法推動後,老年人的照護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屏東一家醫院與便利超商合作,日前啟用擬真照顧技能訓練中心,結合長者的居家生活情境,培養照服員,全方位照顧長輩的需求。

醫院超商聯手,共同推動「及早救智」高齡服務計畫,特別設立了「照顧技能擬真培訓中心」,更完善培訓 實習學生以及照服員,讓長輩得到更好的照護。

屏東基督教醫院行政暨護理副院長 賈佩芳:「我們希望透過各種的生活照顧技巧,或者是我們怎麼樣去促進老人家跟人之間的互動,還有這一些能夠來幫助把這些照顧者或被照顧者,他們都能夠在這樣的能力上,跟觀念上,能夠做一些提升跟成長。」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長照的一個2.0的ABC的建置之下,能夠把這一塊再強化做出來,其實這樣整個屏東縣的長期照顧上面,就呈現了一個非常完整的面貌。」

除了融入「老舵手」照顧理念,分別針對家屬、照顧服務員或是志工、學生的不同需求,量身設計,模擬居家生活環境,採用情境式教學,讓受訓者在訓練中,就可以實際演練,直接運用學習到的技巧。

照顧服務人員 葉淑蘭:「這些器具就是讓我們模擬老人,銀髮族以後他年紀大了以後,他可能的動作行為會退化,讓我們年輕人去著裝以後,去體驗到那種生活,只有親身去體驗老的動作行為,你才知道老是什麼。」

物理治療師 李楷群:這樣一個擬真室的環境的部分,讓他們在訓練上面就會實際上進入這個情境的部分,讓他們去累計他們的實戰經驗。」

台灣已漸入高齡化國家,照服員透過課程學習,可以更貼心照顧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