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藝術國寶洪平順 經典作品南投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6 日訊】國寶級傳統廟宇彩繪大師洪平順,50多年來從事廟宇門神、壁畫、樑枋畫彩繪,經典作品遍布全台各大寺廟,畫作呈現忠孝節義的歷史故事,日前,在南投台灣文獻館展出,帶您去前進了解。

具油畫基礎的國寶廟宇彩繪大師洪平順,風格繁複細緻、筆墨生動多變,作品獨樹一幟,這幅秦叔寶與尉遲恭的門神畫作,目光炯炯有神、栩栩如生,作品鮮豔亮麗、細膩精巧。

廟宇藝術大師 洪平順:「(涇河)龍王被殺了,他為了報復,找李世民討命,李世民也受到驚嚇,最後是秦叔寶與尉遲恭站在那裡,他就不敢進來,才畫成門神流傳下來。 」

洪平順作品特色構圖嚴謹,並藉由自身敏銳的觀察力,其所繪製的門神、壁畫還有這八仙故事,不管在線條、色彩、姿態、及服飾,或人物性格躍然紙上,展現出自然生動的美感。

廟宇藝術大師 洪平順:「紙質你可以捲起來、收起來,要收藏也比較方便,廟宇的彩繪因為氣候潮濕,所以損壞的很快。」

洪平順的廟宇彩繪自成一家風格,畫作遍布全台及海外,像台中大甲的鎮瀾宮、澎湖西嶼天后宮、日本箱根福壽院媽祖殿等,都可以看到洪平順的筆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