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吃到飽準備退場?遠傳首開第一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電信業者競爭激烈,過去4G 低價吃到飽,延續很長時間,如今傳出電信業者遠傳開第一槍,698 元吃到飽已於上周正式退場,改由798 元方案接軌,有通訊行業者傳出,台灣大也規劃 3 月 1 日退場,引起外界關注。

國內4G 低價吃到飽方案,恐怕真的即將退場!

有眼尖網友發現,遠傳698元,4G吃到飽方案,上周換成「金好運」方案,價格攀升到798元,尤其第13個月起,傳輸量最多只有21GB,可說是開了電信業吃到飽退場第一槍。還有通訊行業者透露,台灣大 699 元 4G 上網吃到飽方案,也預計在 3 月 1 日到期,目前確定不會延期。

台哥大董事長 鄭俊卿(2017.2.8 ):「所以對這種吃到飽的資費,我個人認為,我們會看市場狀況,來做適度的調整。我覺得回復到正常的,使用者付費,分級付費,我覺得才是一個理性的競爭。」

儘管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但數據顯示,2016年中華電、遠傳行動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4%以及1.4%,只有台灣大行動服務營收年增0.8%。4G吃到飽費率,明顯對電信業營收產生壓力。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2016.12.12):「4G事實上三年,就已經達到一個成熟期,三年就已經達到飽和了,那對於電信業來講,怎麼辦?我想大家都很煩惱。」

媒體報導,三大電信新款上網資費,中華電信的「777 型」、台灣大哥大的「798 型」、遠傳的「798 型」資費,全部都是定位為首年 4G 上網吃到飽、次年上網流量 20GB 左右的資費內容。從方案推測,業者似乎已經做好準備,進行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