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再現 中國多家網站韓劇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多家娛樂網站,最近開始停止播放最新韓國綜藝節目。一家專門從事韓劇的中文翻譯網站也通告,暫停更新一切韓流節目。網民猜測,中國或因韓國部署薩德系統,轉而實施「限韓令」。

最近,中國不少網民發現,在優酷、愛奇藝和騰訊等多個版權網站,已經無法收看部分在中國人氣比較高的韓國電視節目2017的集數。

2月24號,專門從事韓國綜藝節目、韓劇的中文翻譯網站「鳳凰天使精品影視」也在官方微博宣布「各大版權在線站,今日起暫停更新一切韓流節目」。

外界認為,中方是因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才向其實施「限韓令」,不過,中共官方沒有就此回應。

山東網友 張恩廣:「 美國在韓國布署薩德這個事件之後,其實中共可能就在醞釀一個排斥,或者說有一個制裁,這些年來,韓國的影視劇的確在中國得到了很高的收視率,它這樣做的話,無非也就是再繼續製造一個,不能說達到日本那種比較對立的民族情緒,但是也要製造一個小小的鴻溝。」

山東網友張恩廣說,韓劇屬於文化交流層面,中共自己也知道不能在台面上做文章,它就在內部做一個決議,加大審查。

去年8月,港媒曾報導,廣東地方電視臺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已收到相關部門通知,短期內不會批准播放韓國明星參與的節目。

一名業內人士透露,韓劇發行商幾乎不可能取得官方批准,業內人士都感到憂慮。許多人表示,最近將停接涉及韓劇的業務。

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這個表面上看似乎對韓國的一個抵制,實際是對韓國來說,沒有多大的損失,最關鍵的是損失的是國內這些喜歡看韓劇的民眾,它這樣做當然是想煽動這種所謂的愛國主義,實際上就是一個狹隘的民族主義。」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中共把文化娛樂和政治混為一談而抵制韓劇,損害民眾娛樂權利,這種做法很愚蠢。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