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川普國會演說 牽動美股後續走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明天(28日)將對國會兩黨發表演說,內容涵蓋健保、基礎建設和稅改等議題。外界普遍預測,若川普本週二的演說,能清楚交代政策進展,與時程規劃,將有望加強市場上升趨勢,帶動美股繼續攀升。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我們在這議題(指健保)上取得很大進展,我們將在週二晚上發表演講,我們將詳細說明這個複雜的主題(指健保)。」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28日向國會發表演說,不僅受到反對黨嚴格審視,也被外界視為是否兌現政見的成績報告。據了解,演說內容將涵蓋健保、基礎建設和稅改等議題。市場目前為止反應良好,道瓊指數上周五收盤再創新高,連漲11天,破股市25年紀錄。

Yahoo金融分析師 Jared Blikre:「我們把這叫做『川普溢價』,也就是市場因為川普的基礎建設計畫,與稅務改革計畫,產生對未來高收益的期望,所出現的溢價。」

川普曾多次表示,將透過大幅減稅和鬆綁監管提振美國經濟,使美股指數屢創新高。若川普本週二的演說,能清楚交代政策進展和日程規劃,將有望增強市場上升趨勢,帶動美股繼續攀高。

美國總統 川普:「空口說白話的時代已經結束,結束了,現在開始,是以行動兌現(承諾)的時代。」

川普信誓旦旦,不過部分投資人卻擔心,川普週二的演說內容如果空洞無物,將有可能中斷美股漲勢,甚至帶動股市湧現賣壓,究竟川普能不能端出符合市場期待的政策進展,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