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像WIFI!迪士尼展示無線充電房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新一代 iPhone 將採用無線充電傳聞不斷,而近日位於匹茲堡的迪士尼研究院也展示無線供電房間概念,在這個房間內,為所有電器提供無線充電,讓充電像WIFI一樣便利。

TOMO動畫新聞:「可以同時充電房間裡的十個裝置。」

迪士尼特製一個房間,牆壁是鋁製材料,有一根粗銅管連結地面和天花板,通電之後,整個房間被電磁場包圍,可以為室內的設備供電。

TOMO動畫新聞:「迪士尼研究室成功將一個房間,轉換為無線充電站。」

研究人員採用的方法,稱之為準靜態空腔諧振(quasistatic cavity resonance,QSCR),透過在牆壁、地板、天花板等金屬結構中感應電流,而感應電流又產生均勻磁場分布在房間內。目的就是讓電力,像WIFI一樣,供電給電器使用。

迪士尼研究人員:「你可以將手機放置在一個區域內,但我們真正想要的是,更自由的充電體驗,在你的起居室、辦公室自由走動,只要你走進這個房間。」

不論是風扇或是電燈,只要在這個房間內,就能提供電能。研究人員表示,這個房間可提供1900W 無線充電,可為320部智慧手機充電。新一代iPhone採用無線充電的傳聞不斷,倘若屬實將帶動市場發展,或許迪士尼所建構的,無線充電房間的願景,已經不遠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