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有履歷 產製透明化食安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灣人外食比例超過7成,但吃的東西你安心嗎?經由農委會輔導成立的產品履歷食材追溯平台,透過掃描QR code,除了看得到餐廳使用的農產品履歷,跟驗證報告,每一次的進貨數量跟日期,都能一覽無遺。

鮮魚下鍋,煎得吱吱響,加上主廚特製小管,就能美味上桌,但要怎麼證明,吃到的食材都是經過驗證認可的呢?

餐廳業者:「菜單的第一頁呢,我們其實都有很明確的讓客人知道說,我們所有使用的肉品類,完全是有產銷履歷的。」

掃描QR code,不僅能追溯每道料理食材來源,從加工廠到餐廳,運送通路,進貨日期,到數量公開透明,最後送達餐廳還附有產銷履歷出貨證明單,層層把關,就是要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心。

餐廳業者 陳華惠:「每個禮拜都跟他進貨,這些量是被記載,而且消費者是可以追溯的,那它的確幫我們省掉很多很多的煩惱,在挑選肉品的上面,讓我們可以更專心的用好的肉品來研發好的料理。」

溯源餐廳平台執行長 郭旭英:「比如說屠宰端,蔬菜加工端出來以後,那因為會經過很多的人,比如是說拍賣市場啊,或者是我們的一些通路啦,或者是一些盤商的話,我要讓這些農產品不被混批,就是我今天出來100公斤,我要很真實的把這100公斤交給我的餐廳。」

溯源餐廳平台,從2015年6月成立,將政府認證過的履歷農產品,媒合給餐廳,確保優良農產品,能百分百交到餐廳手裏,目前已經有300多家店家加入。

溯源餐廳平台執行長 郭旭英:「我花錢請政府驗,那很多的通路跟很多的餐廳,他也認知到這個事情說,好,我也用政府驗證過的東西,我也希望是變成世界一個趨勢,我希望所有東西,都可以知道他的來源。」

台灣飲食產業,轉變經營模式,能夠溯源的菜單料理,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