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袍澤患難見真情!打造友善果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7 日訊】在屏東九如,有一家果園,堅持友善土地,園長陳明賢因為兩次中風,體力大不如前,所幸軍中袍澤從旁協助,讓這個果園,除了香甜的南瓜,還充滿兄弟般的深厚情感。

現採栗子南瓜整顆切塊水煮,香味撲鼻,這是農場的主力產品,另外也培育各種西洋南瓜,有長相獨特的飛碟南瓜、吉安南瓜和雅號「李白」的白色南瓜等,品項眾多。

農園園長 陳明賢:「西洋南瓜因為經過冬天,所以它的成長速度非常的慢,所以它肉質會比較紮實,會比較好吃。」

休閒技餐旅學院前院長 莊嘉坤:「我覺得今天來太好了,第一個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那種美,大自然提供我們人類這麼好的東西,我們真正去體驗到了。」

參觀民眾 陳子彬:「看到那麼多我們以前所不了解的,很多有關南瓜的種類。」

每當花季來臨,需要人工和兩萬隻蜜蜂協助授粉。陳明賢退伍後繼承家業,將養蝦場轉變成果園,卻不幸中風兩次,體力大不如前。命運之神安排軍中很照顧他的學長謝長任出現,由於興趣契合,兩人共同照顧果園,一轉眼已經第六年。

謝長任夫人:「跟先生一起來,遇到學弟他們就慢慢 有聯繫,聯繫之後就覺得一起來這裡工作很快樂。好幾年了喔,園長?五年了吧?園長?第六年了喔。」

不施用化學農藥的番茄,口感鮮甜,民眾試吃後更是讚不絕口,陳明賢說,果園堅守安全用藥,希望能讓消費者感受到農場對土地的友善力量。

農園園長 陳明賢:「竭誠歡迎各位再次蒞臨光臨指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