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增國防預算強軍 中共伊朗都在射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川普宣布要大幅增加美國國防預算,他還強調,要重建美國軍隊,讓美軍「每戰必勝」。

美國總統 川普:「我還小的時候,在高中和大學,每個人都常說,我們從沒輸過一場戰爭。但現在是,我們從沒贏過一場戰爭。我們打仗也不是為了贏。所以現在開始,我們要打就打贏,要麼就不打。」

川普要重振美國軍威,首先要向國會要錢。

他即將於下個月,向國會提交第一份預算案,這份預算案包括公共安全和國防兩大類,涉及擴大移民執法機構和修建美墨邊境牆,但最引人注目的仍在國防預算部分。

川普要在當前財年5840億美元的基礎上,再增加540億美元,增幅超過9個百分點。這讓國防預算世界第一的美國,更加領先其他國家。

用川普的話說,他的國防預算漲幅要是「歷史性的」。

美國總統 川普:「這項國防預算的增長部分,會從其它聯邦政府機構的開支中省出來,我們要用更少錢辦更多事。」

川普希望從國務院、環保局和對外援助等非國防項目的預算上削減開支,來填補國防。其中,國務院和外國援助項目的每年開支是500億美元,一名國務院官員表示,川普可能要在這筆經費上砍掉最多30%。

川普此前表示,要將美國現役部隊從48萬增加到54萬,海軍陸戰隊從23個營,增長到36個營,海軍艦艇由目前的276艘增至350艘,並繼續擴充軍用飛機的數量。

據一名了解川普預算案的官員透露,川普期望在靠近伊朗的霍爾木茲海峽(the Strait of Hormuz),還有中國南海等水域,部署更強大的海、空軍力量。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政治軍事分析中心主任理查德‧韋茨(Richard Weitz)透露,川普政府可能有四個首要針對對象。

哈德遜研究所資深軍事專家理查德‧韋茨:「我們曾看到他們名單上有四個對象,中國(中共)、伊朗、朝鮮、恐怖主義,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並不在列。」

另外,川普也預計在週二前往國會,就興建美國基礎設施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