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NOKIA簽署 5G合作備忘錄

中華電信27日與諾基亞聯合宣布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合作發展協議,在既有多項 5G 創新實踐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展 5G 技術、雲端、物聯網及電信網路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應用。(圖/中華電信提供)

【綜合報導】中華電信27日與諾基亞通信(NOKIA)聯合宣布雙方已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合作發展協議,在既有多項 5G 創新實踐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擴展 5G 技術、雲端、物聯網及電信網路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開發與應用。

在協議中,諾基亞將分享最新的 3GPP 和 ITU(國際電信聯盟)5G 技術設計理念 、新產品發表、創新方案、以及技術和頻譜相關計畫,讓中華電信能取得 5G 最新趨勢資訊。

雙方合作方式包括參訪諾基亞的實驗網路、實驗室及展示中心,第一手掌握 5G 的發展和產品,並透過研討會提供中華電信階段性轉型策略資訊,以及 5G 網路架構、端到端網路規劃、部署及如何達成業務目標的深入分析。

此外,雙方也將研發邁向 5G 和物聯網世代的重要技術。例如:協助打造 5G 虛擬化架構的「行動網路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及「雲端無線接取網路」(Cloud RAN)技術,可減少基地台機房數量並降低整體耗能;「窄頻物聯網」(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實驗;NB-IoT 專門為支援物聯網裝置所制訂,比傳統 LTE 網路覆蓋範圍更強,能夠追蹤位於室內角落深處及鄉村偏遠地區的裝置和物件。

備忘錄也內容涵蓋「網路功能虛擬化」技術實驗,將為中華電信打造5G核心架構預作準備。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涂元光總經理表示,相信此次合作,將讓中華電信在5G和物聯網產業生態體系中將位居重要地位,並促成台灣行動通信產業與全球接軌。

諾基亞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謝任邦指出,2016年諾基亞已與中華電信就邁向5G的前沿技術,包括能降低時延的行動網路邊緣雲端技術,和需提供大規模連網佈建的物聯網技術應用進行了實網驗證。未來雙方將持續進行5G相關的技術交流及應用測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