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石門水庫一階限水 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228連假最後一天,原本預估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在北部地區卻還是濕濕冷冷,氣象局表示受華南雲系影響,部分地區仍在降雨。可惜這些雨對水庫進帳有限。所以從明天三月一號,石門水庫還是要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

水情吃緊,從3月1日起,石門水庫也將進行第一階段限水,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51.8%,新竹寶山第二水庫不到一半,嘉義仁義潭更少,只有36.4%。

北水局(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邱忠川:「從2月20日開始到昨天(27日)為止,累積降雨了68毫米,為水庫帶來了1500萬噸的水。」

以石門水庫說,一天用量約130萬噸,但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只能撐11天,這波水氣帶來的水量仍有限。

不過連假最後一天,原本預估回溫放晴,但最新受到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北部依舊濕冷。

氣象預報員 劉承傳:「這波水氣目前來看,在明天白天會逐漸通過,不過從明天晚上開始,會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到時候在北台灣,明天晚上開始氣溫再度下降。」

週三晚間,會再有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低溫下探10度,可惜仍偏乾冷,降雨機率並不高,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民眾冬衣都別收得太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