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登場 5G領銜預告3年後商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8 日訊】2017世界通訊大會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今年共有2,200家業者前來參展,除了AR/VR與新款手機為市場矚目焦點之外,5G有望成為今年度的最大熱點。

世界通訊大會(MWC)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登場,除了VR終端與新款手機的發表,預計於2020年正式商轉的5G,成為今年度另一個市場矚目焦點。美國通訊IC大廠高通搶先出手,宣佈首次連線5G成功,將與全球22家電信商結盟,進行大規模測試與佈局基礎建設。

高通資深產品管理副總裁 Raj Talluri:「一些最好的手機應用功能,以及一些我們未來可以做的,隨著5G的發展將會讓人們感到驚豔,我們現在所做的就是,我們正在利用我們已經在手機上所建立的技術以及地位,來進一步研究手機的相關技術。」

具備高性能、低延遲與高容量特性的5G網路,網速比4G 快40倍,能夠在6秒內就下載1部3D電影。根據通訊大廠愛立信調查,全球目前的75億行動通訊用戶,到2022年將成長到89億,到時候5G商轉兩年,用戶將高達5.5億,亞洲比重排名第二。另外根據《5G經濟》研究報告指出,到了2035年,全球5G價值鏈將會創造3. 5萬億美元產值以及2200萬個工作崗位。

歐洲三星電子行銷長 David Lowes:「開發最好的手機體驗,你需要有最好的網路基礎設施,有關5G的議題非常多,我們已經走在提供下一個網路時代的最前方。」

雖然南韓通訊技術不算是亞洲最強,但5G網路卻要拚明年上路,另外,今年台灣大廠,包括遠傳、宏達電、中華電信等廠商,也都紛紛出席。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與Nokia簽署 5G 合作備忘錄,宣告拓展 5G 技術的開發與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